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南普陀寺与厦门大学绿野协会宣传关爱流浪小动物

      2017-08-07 16:14:07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南普陀寺义工耐心讲解流浪动物保护知识_副本.jpg
南普陀寺义工耐心讲解流浪动物保护知识
(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7年8月6日,由南普陀寺与厦门大学绿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厦门大学生环教营”活动在南普陀寺内火热举行,本次活动在第一届环教营“合理放生”的基础上,聚焦最近人们关注度较高的“流浪动物保护”主题,通过科学理念和佛门护生的殊胜利益的宣导,加强人们对城市流浪动物保护问题的关注和了解。

        为使游客、信众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流浪动物的现状,现场设置了动物保护宣导展板,分流浪生灵、萌宠区域、动物救助三个方面,内容与国内城市流浪动物现状和问题相结合。来自厦门多所高校的环教营营员和南普陀寺义工一起,通过向海内外信众、游客解答流浪动物救助的问题,借助宣传手册等资料向游客传授动保知识。

        现场还举办了知识竞答、套圈游戏、寄语等小活动,富有趣味的小游戏不断吸引游客驻足参与,气氛轻松热烈。“小孩子都很喜欢小动物,但是作为家长我平时也会担心他们被流浪动物攻击。这种宣传活动对我们家长,对小孩子本身都是很有意义的,不仅能增加小朋友对动物的了解,也能告诉他们如何正确地和动物相处,同时还能让我们家长更加放心。”游客赵女士说道。

        第二届厦门大学环教营历时近20天,期间还在厦门部分小学中开展环境教育活动,营员们认真讲解有关流浪动物的相关知识,陪小朋友们做游戏、做手工、学手语,并组织了两次入户调查和一次社区环教。“作为大学生,虽然我们的能力与影响力都还比较有限,但只要能多影响一个人去树立动保意识,我们的活动就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和南普陀寺合作,也是希望借助南普陀寺在厦门的影响力去影响更多的人。同时,佛教众生平等,爱护生命的理念与我们的活动主题也是一致的”,环教营营员周同学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这类宣传活动,帮助更多人培养保护流浪动物的意识,掌握接触动物的正确方法。”

        南普陀寺作为观音道场,长期以来积极倡导和践行大乘佛法的慈悲精神,护生与放生是大乘佛教的特色之一,也是修菩萨行的一种主要方法,是培养人们慈悲心和爱心的一种有力措施。今年通过倡导积极护生,号召大家善待城市里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动物,在关爱动物的同时,也庄严我们自己的生命。佛教所倡导的放生与护生思想,不仅体现了佛教徒的慈悲精神,同时也对社会生态环保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