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闽南佛学院420名学生诵经回向 追思智敏上师

      2017-08-09 15:20:32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闽南佛学院420名学生诵经回向 追思智敏上师.jpg
闽南佛学院420名学生诵经回向 追思智敏上师

男众诵经.jpg
男众诵经

女众诵经.jpg
女众诵经

        当代弘扬俱舍第一人、一代高僧、佛门泰斗、多宝讲寺中兴之祖上智下敏上师,于2017年8月5日(农历六月十四日)晚上8时,在多宝讲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戒腊62夏。

        智敏上师与南普陀寺和闽南佛学院法缘殊厚。1982年,应妙湛老和尚的邀请,智敏上师到南普陀佛教养正院任教,开讲《俱舍论颂疏》和《唯识二十颂》。2013年4月,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专程到多宝讲寺拜访智敏上师,上师追忆以往在南普陀寺的任教之事。2015年,闽南佛学院九十周年院庆之际,智敏上师寄语闽院学子:“一切众生都是过去的父母,要知恩报恩,好好发心救度有情众生。”2016年5月,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应邀参加多宝讲寺圆满举办的“智敏上师《俱舍论略注》新书发布会暨《俱舍论》学术研讨会”。

        2017年8月7日晚6时30分,为至诚祈愿智敏上师早登极乐,速往莲邦,早日乘愿再来,广利众生,在院长则悟大和尚的带领下,闽南佛学院男众部、女众部420名学生在班级诵经回向,共同追思和深切缅怀上师。

        智敏上师生于1927年,出身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自幼天资聪慧,才学敏达。一生爱国爱教,持戒精严,宗说兼通,显密圆融,修正功深,辩才无碍。落政初期,上师为育僧材,呕心沥血,展转多地执教,桃李芬芳、龙象辈出,为缓解僧才“青黄不接”之窘迫情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上师一生着力研究《俱舍》、《唯识二十论》、《摄大乘论》等论典,摄受了海内外大量信众,培养了一批优秀僧才,公开出版了近四十册的《法幢文集》。他所摄受的信众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所培养的僧才弘化一方,所留下的文集为教界的教学、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他为正法久住倾注了毕生的心血,为佛教事业的发展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世寿虽了,法缘无尽。长老虽已了脱尘缘,舍报西归,然其崇高精神、懿德风范必将永留世间,也将鞭策和激励闽南佛学院的学子们常随佛学,学修苦读,庄严法门,利乐有情,荷担如来家业。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