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宁德市佛教协会召开2018冬季座谈会暨第四届五次理事会议

      2019-01-24 14:05:37  来源:  作者:

 

     1月21日,宁德市佛教协会2018冬季座谈会暨第四届五次理事会议在宁德市报恩寺举行,福鼎市佛教协会班子部分成员参加。参加会议的有宁德市民宗局郑瑞樟副局长,詹邦钦科长及宁德市佛教协会理事班子成员。
      会议由宁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福鼎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通法师主持,由宁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福鼎市昭明寺住持界空法师传达汇报《福建省佛教协会关于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及文明进香工作的通知》,大会所有成员认真学习。
      会上,讨论并通过宁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报恩寺住持宗海法师的《宁德市佛教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宁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慧照法师《2019年宁德市佛教协会工作思路》的报告。
      福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慧照法师讲话:“我们各地方希望能积极给《闽东佛教》杂志投稿,这是大家共同的事情。我们要融入团体,要把力量整合起来,把整个闽东佛教的工作做起来。”
      宁德市民宗局郑瑞樟副局长讲话:“每次参加佛教协会的季谈会,都有很多的建议和收获。你们谈的都是很实在问题,让我很有感触,我们都要尽量的解决社会矛盾,解决寺院师父们的困难。2018年以来,我们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律》,但是其中的深度,我们领会不够,广度不够,特别是在党政机关各部门对宗教条律不熟悉,对宗教政策法规盲目。我们民宗部门是与大家共同一条战线,大家要加大力度反映问题,要跟各部门协调沟通各项的问题。”
      郑瑞樟副局长说:“季谈会的活动是希望我们多一些计划,多一些考察和安排,多样化可以让我们打开视野,提高教內水平。另外,安全问题大家要认真落实,春节即将到来,我们一定要注意和加强防范措施。人员问题也要注意,特别是海外来的不明身份的人。”
     宁德市佛教协会会长、福鼎市资国寺住持贤志法师讲话中说:“2018年在各个县市佛教协会、各位法师同仁们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在此基础上要更加努力。”
      贤志法师讲话要点如下:一、《闽东佛教志》已经逐步完善,大家要多提供资料给《宁德佛教》杂志,以便于他们采编文章。二、以后如果有任何推销个人与单位,都让他们与当地民宗部门联系,由民宗部门统一回复和交付协会使用。三、希望大家管理好各地佛协工作,不要让外地、有异样的人进入辖区。四、季谈会要多活动,多样性,增加文化活动,让季谈会更丰富多彩。五、慈善活动要增加宣传力度,让社会认同和支持佛教界。六、一定要注意安全工作,春节即将到来,大家防火工作更要注意。七、工作中要与宗教部门沟通,以便于解决自身与内部的问题。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