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山西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2019-01-10 14:49:12  来源:  作者:

 

     2019年1月8日,山西省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全省佛教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山西省佛教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这次大会的整个筹备工作受到了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宗教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也得到了各市统战、宗教部门和中国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这次会议是山西省佛教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山西省佛教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山西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省宗教局局长刘国庆,山西省道教协会会长、大同市恒山三元宫监院文崇斌,山西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张恩来,山西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大宝,天主教太原教区神甫吕旭峰。
 

山西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山西省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悲月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空法师等佛教界代表人士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全省佛教界代表200名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海法师主持。

山西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大会在开幕式前举行了祈福法会

     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同市佛教协会会长妙真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空法师共同主法。
      昌善法师在开幕词中讲到,山西省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会议的召开,是全省佛教四众弟子盼望已久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从1957年我会成立以来,山西佛教界代表性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山西省佛教协会第八届代表会议召开以来,肩负着全省佛教四众弟子的重托,山西省佛教协会带领全省佛教界,在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希望与会代表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山西省委统战部、省宗教事务局的具体指导帮助下,爱国爱教、正信正行、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为山西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全省佛教信众对我们的重托”。
      刘国庆讲到,自山西省佛协第八次代表会议召开以来,山西省佛协带领四众弟子,在服务社会、执行政策法规、推进自身建设、加强戒律修持、弘扬正信正行、规范寺庙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兴办公益慈善、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山西省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勇猛精进,引领山西佛教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给广大信教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得到党和政府的肯定。
      刘国庆从树立法治理念、加强教风建设、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和加强团体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山西省佛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坚持在法律范围内开展活动,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为山西省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和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北京市佛教协会、上海市佛教协会、广东省佛教协会、河南省佛教协会、浙江省佛教协会、江西省佛教协会、四川省佛教协会、福建省佛教协会及各省市兄弟佛教团体、各界友人发来贺信、贺电对这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空法师宣读中国佛教协会、部分省佛教协会及兄弟团体贺词。
      下午2时30分,召开了山西省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会议各项议程。会议由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主持。
 

山西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出席会议的代表

 
      下午3时30分,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会见出席会议的代表,并与新一届协会班子成员座谈。
      徐广国希望新一届省佛教协会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挖掘佛教教义中与时代和社会相适应的因素,扎实推进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坚决抵御佛教商业化行为和倾向,加强对佛教团体和场所的监督管理,维护山西佛教界良好形象。加强佛教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重视佛教人才的培养,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闭幕仪式由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主持
      2019年1月8日下午4时召开闭幕仪式,由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忻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主持。
      山西省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会议选举通过理事120名,第九届一次理事会选举通过常务理事72名,选举通过妙江法师兼任咨议委员会主席,国亮法师、格桑热杰喇嘛、张永忠居士担任副主席。
      第九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通过妙江法师为第九届省佛教协会会长,选举通过如瑞法师、妙真法师、章样摩兰喇嘛、昌善法师、如空法师、一度法师、法海法师、海信法师、悲月法师、隆明法师、达云法师、静行法师、圣赞法师、常修法师、义忍法师、圣翔法师、宣一法师为九届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由新当选的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妙江法师提名,宁金平担任九届省佛教协会秘书长。
      由宁金平提名果祥法师、义亮法师、汇远法师、刘天铨、净圆法师、洛桑多吉喇嘛、佛护法师、普信法师、悟超法师、觉弘法师、寂文法师、伽行法师、悟定法师、思义法师、汇觉法师、常勇法师、能继法师担任第九届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山西省佛教协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与会人员齐唱《三宝歌》

 最后,大会在《三宝歌》声中胜利闭幕。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