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举办思想交谈会

      2018-12-17 11:48:52  来源:  作者: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举办思想交谈会

    由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及道教共同成立于1978年的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携手合作踏入40周年。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于12月15日假明爱专上学院演讲厅举办一年一度的思想交谈会,并以宗教与青年人同行为主题,探讨新时代下,宗教界如何理解青年的感受并提供支持。此外,宗教界亦可引导青年认识历史,鼓励青年发挥服务和奉献的精神,从而培养他们具备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出席今年思想交谈会的六宗教领袖及代表包括突破机构事工发展总监梁柏坚、孔教学院副院长汤浩坚教授(代表院长汤恩佳博士出席)、中华回教博爱社杨兴文教长、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香港道教联合会道教青年团主任朱钰龄、圣类斯中学余立勋校长。
    座谈会上,讲者们分享,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和社会的栋梁,必须给予多元的培养,使之具有正确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然而,当下的香港社会生活成本高、竞争大,本港青年在学业、事业、置业上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宗教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精神寄托,宗教可以发挥净化人心的力量,引发青年人有正信的宗教智慧和信仰,使之拥有真理和仁爱的服务精神,从而培养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基督教代表突破机构事工发展总监梁柏坚指出,当下的香港贫富悬殊加剧,政治争拗中理智扭曲,青年人承受着时代的焦虑。他呼吁每位青年谦卑地承认自己的不足,以良善为念,在焦虑中稳住心神。
    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认为,仁智统一是儒家最重要的核心价值,也是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青年精神。培育青年应该以仁为本,以智为用,以信为先,以义为重,才能面对当今世界全球化的急速发展。
    中华回教博爱社杨兴文教长表示,伊斯兰社会应从三方面引导青年人:鼓励青年学习知识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以建立美满的穆斯林家庭为目标、积极参与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表示,学佛绝非是老年之事,青年学佛风气渐起,给佛教带来新的生命,佛教界将致力接引青年学佛,鼓励青年投入公益与社会关怀,并积极培育青年弘法人才,不断为佛教注入新血。
    香港道教联合会道教青年团主任朱钰龄表示,成立已五年的道教青年团以召集不同宗教和文化背景的青年,学习明道立德的哲理,建立健康和积极的品德人格为宗旨,藉举办吸引年青人参与的宗教活动,向青年弘扬道教信仰和文化,协助青年成长。
    天主教代表圣类斯中学余立勋校长表示,青年的成长离不开教会、家庭和学校环境的影响,教会、家庭及学校要能陪同青年,教导他们爱、服务与正义,学习寛恕、牺牲、与其他人团结共融,才能为生命确认方向和意义,活出幸福人生。
     四十年来,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始终坚持以不同宗教和衷共济、存异求同为宗旨,彼此包容,平等相待,透过不同形式的交流及互访,加强宗教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未来,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将继续共同致力于构建各得其所、相得益彰、和衷共济、同生共荣的宗教关系,以净化人心的力量,发挥建设和谐社会的使命,迎向未来迈向美好的愿景。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