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接任法鼓山方丈 果晖法师誓愿:弘扬汉传禅佛教

      2018-09-03 13:47:43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接任法鼓山方丈 果晖法师誓愿:弘扬汉传禅佛教

新任方丈果晖法师在佛前誓愿

接任法鼓山方丈 果晖法师誓愿:弘扬汉传禅佛教 

果东法师吁请信众对新方丈给予信任、支持、爱护

 接任法鼓山方丈 果晖法师誓愿:弘扬汉传禅佛教

 观礼席中有上百位诸山长老、教界贤达 专程前往祝福

 接任法鼓山方丈 果晖法师誓愿:弘扬汉传禅佛教

 愿正法长久住世

      法鼓山是台湾佛教三大道场之一,92日上午10时,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大殿钟鼓齐鸣。3千多位海内外僧俗代表,以及通过直播观礼承先启后——法鼓山第六任方丈接任大典的全球信众,欣悦祝福果晖法师荣任法鼓山方丈。果晖法师从退居方丈果东法师手中承接信物,成为圣严法师创办教团以来,第三位带领法鼓山僧俗四众、推动心灵环保教育和关怀的方丈和尚。

     12年前的今天,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将方丈和尚一职传位与果东法师,并交付组织章程等信物。而如今新任方丈果晖法师从退居方丈果东法师手中,再次承接信物、宣誓就任,过程庄严殊胜。当监交和尚惠敏法师诠释大典承先启后,鸿雁共行的主题涵义时,温馨团结的气氛,令现场信众备受感动。

     果东法师表示,传承的信物中《法鼓山僧团组织章程》、《创办人之指导方针》是由僧团代表大会通过,委由方丈遵行实施。108颗念珠,则是期勉方丈时时提起戒定慧三学的清净心行,息灭贪瞋痴三毒烦恼障碍的信物。圣严法师曾经勉励弟子,遵循这三项信物来承担方丈执事,必定能让法鼓山教团以及方丈个人的福业、慧业,日日增长。

     果东法师同时吁请信众对新方丈给予信任、支持、爱护及肯定,并说明法鼓山是以理念为领导的团体,依众靠众,共同分担工作与权责。方丈如同领航员,带领僧俗四众同舟共济。虽然僧团法师的执事会更换,但是净化人心、净化社会的工作,则是生生世世应当做、必须做的事。

     果晖法师随后在佛前誓愿:一:将依法、依律、依法鼓山相关章程、办法、规约、原则,守己尽分,藉境修行,护持常住,履行方丈职责。二:誓愿传承实践圣严师父创办法鼓山的理念、精神、方针和方法为依归。奉献自己,成就大众,以延续弘扬汉传禅佛教,永住于世为任务。三:祈愿三宝慈悲垂护,时时警惕因果,处处严守戒律,不断学习,发愿还愿,报三宝恩、众生恩、报僧团恩。誓不退转。

     果晖法师代表僧俗全体,对于退居方丈果东法师12年来无私无我,凝聚僧俗四众,表达由衷地敬佩与感恩。同时恳请大众依旧同心同愿,一齐为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而努力。愿正法长久住世,愿更多的人体验佛法,而得身心安宁,愿社会祥和,世界和平人安乐。

     观礼席中,有上百位诸山长老、教界贤达,专程前往祝福。其中既是圣严法师在日好友,亦为指导果晖法师博士论文的三友健容教授说,圣严法师稳重安定、果晖法师戒律严谨,师徒有诸多相似之处。除了恭喜果晖法师荣任方丈,他也期勉诸位法师、方丈就是要像观音菩萨随时微笑,心胸开阔接纳不同意见与呼求帮助的人,以众生平等的精神,将僧团、信众凝聚在佛菩萨的伞盖之中。

     作为现代社会的共同资产,法鼓山表示,面对快速变迁的数位时代,佛教的本质不会改变,坚定以心灵环保为核心,弘扬汉传禅佛教;透过三大教育,达到世界净化的使命也同样不变。92日下午2时,果晖法师在大殿传授三皈五戒,希望大众从皈依三宝为起点,踏上修学佛法、护持佛法、弘扬佛法的道路,同为佛教的弘化开创新风气与新局面。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