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香港宝莲禅寺天坛大佛开光周年纪念暨水陆法会圆满

      2018-01-12 16:41:35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2018年农历十一月二十一,香港宝莲禅寺丁酉年法界凡圣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圆满送圣。宝莲寺两序大众,护法善信齐聚宝莲寺内坛、大坛,参加圆满供、普佛、圆满香、送判宣疏、送圣等法事活动。

香港宝莲禅寺天坛大佛开光周年纪念暨水陆法会圆满.png

        此次法会恭请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智慧长老、香港宝莲寺方丈净因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建初寺方丈大初法师、果定法师、智在法师、智忠法师共同主法。

法师.png

        下午1点30分,随着水陆法会的宝幡从旗杆上徐徐降下,圆满送圣仪式正式开始。

        法乐齐鸣,宝盖庄严,梵音清扬,庄严肃穆。两序仪仗和近千人的送圣队伍在“南无阿弥陀佛”的庄严声中,浩浩荡荡的从朴初堂出发,沿着祈福广场、万佛宝殿,最后到达天坛大佛脚下的地坛广场。引得大量游客和国外友人驻足观望,齐声赞叹。

        在地坛广场前,一艘西方接引大船和镇坛大将军威严而立,它将护卫参加此次水陆法会的六道亡灵慈航西渡。伴随着主法法师及居士善信袅袅的梵音,在熊熊的大火中,西方船搭载着得渡的众生顺利驶向极乐净土。

水陆法会.png

        值此水陆法会圆满之日,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净因法师、智慧长老以及众法师带领诸居士善信,面向天坛大佛,虔诚的祈愿正法久住,国运昌隆,香港社会和谐繁荣,香江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小知识

        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略称为“水陆会”,又称为“水陆道场”“悲济会”。是汉传佛教的一种修持法,也是汉传佛教中最盛大隆重的法会。

        水陆法会起源于南北朝时的梁武帝,经唐代密教的充实发展,直至宋、元、明成熟定型,一直流传至今日,并得以继续发展,势头不减。

        水陆法会以上供十方诸佛、圣贤,无遮普施斋食为基础,救拔诸六道众生,并广设坛场,使与会众生得以其因缘与根器,至各坛听经闻法。故在法会中所供养、救度的众生范围相当广泛,因此集合了消灾、普度、上供、下施诸多不可思议殊胜功德。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