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圆瑛大师爱国思想研讨会在古田县举行

      2018-09-21 10:10:00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圆瑛大师爱国思想研讨会在古田县举行

    2018919日,“圆瑛大师爱国思想研讨会暨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田野调查基地挂牌仪式”在古田县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古田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福建省东方佛教心理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古田县极乐寺、古田楞严书院共同承办。

  圆瑛大师作为从福建省古田县走出来的近代著名佛教高僧,始终践行爱国爱教思想,将国家命运与佛教命运紧密相连,用毕生的努力去净化社会,为促进祖国和平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他一生曾九次远涉南洋,时间跨度达41年,足迹遍布“海丝”沿线国家,是中国与东南亚从事佛教文化交流最多的高僧。今年适逢圆瑛大师诞辰140周年,在当前全国宗教界正在倡导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节点,举办圆瑛大师纪念活动具有十分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作为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直属的研究机构,立足福建深厚的民族宗教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搭建推进新时代福建民族宗教研究的载体和平台。此次,将与爱国高僧圆瑛大师因缘殊胜的古田极乐寺,作为研究所第一个田野调查基地并正式举行挂牌仪式,体现了对挖掘整理宗教界爱国主义思想和文化资源的高度重视。

圆瑛大师爱国思想研讨会在古田县举行 

  此次活动开始前,在古田县极乐寺首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宋哩,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释本性,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郑瑞章,古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碧兰,福建省东方佛教心理学研究院院长定空法师等分别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古田县副县长黄敏主持,古田县原政协主席郑安思、古田县政协副主席李夏珍以及古田县党政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8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圆瑛大师爱国思想研讨会在古田县举行 

  本次活动共收到研讨文章18篇。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上海佛学院、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南昌大学、青岛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等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圆瑛法师的生平事迹、爱国情怀、海外弘法、重要著作等内容展开多维度的研讨。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