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2018-07-16 10:32:34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新加坡官方报纸专题报道预展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真龙法师本次展览展出的书画作品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新加坡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致辞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纯一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佛教协会艺术委员会向真龙法师表示祝贺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家荣致辞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新加坡居士代表卓顺发致辞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中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陈刚代表主办方发言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新加坡美术总会梁振康会长致辞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真龙法师致感谢词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赠送展览作品收藏证书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赠送墨宝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于新加坡开幕 

 合影留念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新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首度跨出国门,将海外之旅第一站设在新加坡,并于2018714日上午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展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龙口市南山禅寺、南山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文化中心、鼎艺轩艺术中心协办,并得到中国佛教协会艺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家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大和尚,新加坡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中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陈刚,烟台书协副主席张峰,中国书协会员刘少白,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马红英主任,新加坡慈善家黄马家兰居士,新加坡文化历史学者陈剑,新加坡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博士,新加坡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吴秋,新加坡美术总会梁振康会长,新加坡艺术协会赵振强会长,新加坡现代画会前会长林俊能,新加坡湘灵音乐社丁宏海社长,新加坡通商中国部长李奕贤主席,陕西同乡会明旻会长等300人出席展览会。

     开幕前半个小时刘少白带领大众参观真龙法师书画作品,并一一讲解。

     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共展出真龙法师艺术作品五十八幅,其中金刚经作品尺幅最大,另展示真龙法师亲手绘制的经典紫砂壶四把。本次展览真龙法师书画作品内容丰富,总体由书法和绘画两部分组成,书法部分集中体现了篆、隶、行、草四体写经形式;绘画方面则突出工笔重彩、写意线描的表现手法;主要内容以《心经》、敦煌菩萨、禅宗祖师为创作题材予以发挥。

     上午11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新加坡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致感谢词,并指出:佛教文化交流与传播是新时代的要求,同样更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及东南国家访问期间也不止一次肯定了佛教在中国文化交流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今天真龙法师代表南山禅寺与新加坡佛教文化做展览交流,不仅促进南山禅寺对外交流学习,更是符合国家新时代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需要,同时也为推广齐鲁文化打开了新的窗口。

     纯一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佛教协会艺术委员会向真龙法师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真龙法师写意敦煌中新佛教书画展对加强两国佛教文化交流的积极意义。他在致辞中说到:此次书画展览标志着中国、新加坡两国佛教文化进入新历程,是我国第一次有本土法师远赴新加坡以此种形式进行佛教文化交流,可谓是第一人。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家荣致辞中说,佛教传承以种种形式体现,其中书画则是极大的完整保留了佛教的艺术魅力,此次展览将呈现给新加坡友人中国人的书画魅力。让新加坡的人民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加深两国友谊,发掘出了这些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精神、乃至价值观。

     新加坡居士代表卓顺发致辞中说真龙方丈他的书画作品,真正体现出了平静内心与对真善美的追求,也体现了他对大同世界的美好向往,通过书画,指示人们要常生尊敬的态度、尊敬的行为去诚心向佛,哪怕大千众生有着不同脾气、性格,但做事情一定不能忘记感恩与回馈。

     中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陈刚代表主办方发言说到,通过举办真龙法师佛教书画展览的形式,是加强两个文化的交流与学习,推动两国文化碰撞。

     新加坡美术总会梁振康会长以专业的角度对真龙法师此次展览做出高度的评价,并希望真龙法师今后多去新加坡交流,促进两个国家佛教文化的相互促进。

     最后真龙法师致感谢词,并讲述了自己成长历程,求学的过程,以及对佛教文化的理解与运用。在讲话中他强调了三点:一是效仿前贤高僧大德加强中国与新加坡佛教之间的交流。二是抛砖引玉让大家因此去认识敦煌艺术,了解中国文化,爱上东方艺术。三是向新加坡佛教界学习。希望得到新加坡佛教人士的批评与指正。

     最后,真龙法师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及各界代表人士赠送书画作品。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