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展并义卖用于群众救助困难

      2018-11-20 14:03:33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展并义卖用于群众救助困难

徐州竹林寺明道大和尚在大汉书画展启动仪式上讲话

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展并义卖用于群众救助困难 

 徐州竹林寺在大汉书画展启动仪式中升国旗、唱国歌

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展并义卖用于群众救助困难 

 徐州竹林寺聘请国内外书画名家为大汉书画院院士

 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展并义卖用于群众救助困难

 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展并义卖用于困难群众

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展并义卖用于群众救助困难 

 20175月徐州竹林寺成立大汉书画院

   1118日,中国第一比丘尼道场徐州竹林寺彩旗飘舞、梵音缭绕、众人接踵。寺庙大汉书画院院士及明道大和尚邀请国内外著名书法、绘画和诗词等30余位名家集中献艺,挥毫拨墨展示徐州汉文化书画艺术精髓,以此深化“传统文化进寺庙”活动,并通过义卖为困难家庭献爱心。徐州竹林寺尼众、居士和香客等340余人参加活动,徐州市民宗局、云龙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等领导到场祝贺。

   上午,徐州竹林寺大雄宝殿门前庄严肃穆,寺庙尼众、居士、香客和艺术家们手持国旗,仰望前方升旗台。台上,明道大和尚在雄壮的音乐声中展开国旗,现场人们齐声高唱《国歌》。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与会人员感受到歌词中的情境,群情振奋,现场爱国爱教氛围浓厚。

   尔后在徐州竹林寺明道讲堂举办大汉书画活动,明道大和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阐明徐州人刘邦建立了汉代,从此有了汉人、汉服、汉字、汉语等,奠定了汉民族和汉文化的根基。其中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它与中国文化相表里,与中华民族精神成一体,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世界艺术之林的奇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徐州竹林寺举办大汉书画活动展,一方面展示汉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另一方面则引进“传统文化进寺庙”,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场所活动,用核心价值观浸润宗教场所,以此自觉主动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开展爱国爱教活动,进一步发挥佛教在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接着,著名书画大师周林俊、上海清之澄有限公司郑发君、北京津风影视传媒李正、上海艾医生徐雅丽、和平之声艺术总监肖宝龙以及寺庙大汉书画院等30余位书法、绘画和诗词名家联袂献艺。书法家们的“篆隶楷行草”各显风采,如篆书富有钟、鼎、籀之神韵,隶书具有秦、汉、魏诸碑之精华,楷书含魏、晋苍松古柏之雄劲与俊美,行书与草书自然潇洒、飘逸秀丽,给现场人们增添观赏的乐趣;另一则的绘画,则充分展示山川之美、鸟兽闲居、高山流水以及城镇扩建、农村丰收、民族英雄、弘法利生等壮阔场面,以缩小、夸张等手法渲染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历史篇章;诗词家们现场作诗赋词,尔后由书法家们将创作的诗词书写在绘画上,图文并茂,阐述了深厚的汉民族文化哲理。

   书画毕,徐州竹林寺组织尼众、居士和香客观赏,尔后将120余幅作品悬挂在大雄宝殿门前义卖,最后将所得资金交纳徐州竹林寺慈善艺术文化基金会,全部用于春节慰问低保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困难户,为困难群众送去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据悉,徐州大汉书画院成立于20175月,画院目前拥有国家级,省级会员近20名,画院设人物、山水、花鸟花、工笔、佛教等画、以及书法、诗词等7个工作室。旨在以社会为道场,以传承文化为己任,广泛整合资源,发扬大汉雄风,传播正能量;以“一颗中国心”凝聚全球华人,以“传承两汉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书画艺术”为宗旨,书画创作与学术交流并举,提升大众文化品位和精神素养,为打造书画徐州,建设书法名城,推进“一带一路”文明建设尽献绵薄之力。大汉书画院成立一年来,在明道大和尚的带动下,画院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得到徐州市民宗局、云龙区委统战部和区民宗局的充分肯定,以及辖区社会大众的认可和点赞!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