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安徽合肥大宝佛寺·华藏书院举行揭牌开班授课仪式

      2017-09-12 11:28:53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华藏书院山长智文大和尚致欢迎词_副本.jpg
华藏书院山长智文大和尚致欢迎词

智文大和尚与费广华副局长共同为华藏书院的匾额揭下了红色帷布_副本.jpg
智文大和尚与费广华副局长共同为华藏书院的匾额揭下了红色帷布

华藏书院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安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鼓山寺方丈智文大和尚创办_副本.jpg
华藏书院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安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鼓山寺方丈智文大和尚创办

华藏书院开院_副本.jpg
华藏书院开院

        2017年9月10日,适逢教师节,合肥市华藏书院正式举行揭牌开班授课仪式。首期40余同学聚集于华藏书院院内,书院山长智文大和尚、院长余亚斐教授、合肥市宗教局副局长费广华以及省市相关领导和部分专家学者出席参加揭牌开班仪式。  

   9点30分,仪式正式开始,华藏书院山长智文大和尚致欢迎词,并阐述了创办华藏书院的理念与宗旨。余亚斐教授作为书院院长,围绕书院的办学方针和发展方向作了充满热情扬溢的发言。书院学员朱莉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发言,她感到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学习和掌握的,并表示要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修身,刻苦学习,不辜负书院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最后由合肥市宗教局费广华副局长作重要讲话,费局长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自信,学好传统文化,将来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发挥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智文大和尚与费广华副局长共同为华藏书院的匾额揭下了红色帷布,由著名书法家陈浩金书写的“华藏书院”四字显得遒劲而厚重。  

   华者,华夏、中华也;藏者,思想之宝藏、精华也。华藏,是中华民族的思想宝藏,是儒、道、佛三家的思想精华。在佛法中,华藏指莲华藏世界,华藏世界,是一切世界的总称,是一个庄严、美妙、圆融、和谐、清净的世界。行人间佛法,就是在华藏世界中,由娑婆世界进入极乐世界,而修行佛法,就要深入华藏,了解中华民族的思想宝藏。   

   华藏世界又是佛教的宇宙观,希望大家通过在华藏书院的学习,能启发学员们对探索和追求宇宙人生的真相激发动力。   

   华藏书院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安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鼓山寺方丈智文大和尚创办,华藏书院以爱国爱教、服务社会为宗旨,以研习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目标,立足于安徽省会合肥,造福一方人民,改善一时风气。  

   华藏书院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宝佛寺中,已于2017年9月10日正式成立,由上智下文大和尚担任书院山长,安徽师范大学余亚斐教授任院长,和县香泉观音古寺住持界虛法师、桐城投子寺住持演一法师任授课老师,并邀请省内外高僧大德与专家学者,定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授课。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