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400佛弟子朝拜九华山99米地藏王菩萨圣象

      2017-07-05 14:32:54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朝拜现场(摄影:东台弥陀寺).jpg

朝拜现场(摄影:东台弥陀寺)

朝拜现场(摄影:东台弥陀寺).jpg

朝拜现场(摄影:东台弥陀寺)

合影留念(摄影:东台弥陀寺).jpg

合影留念(摄影:东台弥陀寺)

        2017年6月30日,东台弥陀寺住持本源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朝拜九华山99米地藏王菩萨露天铜像,本次拜山参加人数达400人,信众来自全国各地。

  下午三点左右,四众弟子在九华山地藏王菩萨铜像广场前排起了队伍,由本源法师开示拜山的意义和目的,随后四人排成一排,三步一拜,朝拜九华山99米地藏王菩萨铜像。本源法师在拜山前说道:“佛教一切的形式都有它的内涵,一切法都是良药来对治我们的毛病。人最高贵的地方是头颅,最卑微的地方是脚。今天来拜山,要把我们高贵的头颅低下来,目的是降伏我们的傲慢心,提醒我们今后为人处世要谦虚、低调、随和。”

  随着“南无地藏王菩萨”的圣号,本源法师带领大众三步一拜,拜上九华山地藏王菩萨露天铜像。朝拜的过程持续了大约1小时,此次拜山的信众有随同本源法师一起来自东台的出家比丘,也有小至不到10岁和年长近80岁的居士们。他们皆四人排成一排,拜上这尊世界上最高的地藏王菩萨铜像。

  与此同时,此次拜山活动也有50多名义工前来护持,医务、摄像、维持现场秩序,其中一位年轻义工说道:“地藏王菩萨的大愿都是为众生的,从不为自己考虑。今天来护持拜山的目的,就是希望学习地藏菩萨的精神,放下自我,成就他人。”

  下午四点左右,所有拜山队伍已全部成功拜到了99米露天地藏王菩萨圣像前。随后,本源法师带领着大众礼佛、绕佛,顺时针右绕地藏王菩萨圣像三圈。绕佛完毕后,大众聚集在地藏王菩萨圣像前做回向,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众生皆得究竟安乐解脱。

 

  晚饭后,本源法师在九华山讲经堂为大众做三皈五戒的开示,师父说:“皈依佛法僧三宝,不但事相皈依三宝,拿了皈依证,穿件海青,拜了师父。更主要的是,我们内心要觉悟,要有正确的道路,有正见,要有清静心。”至此,拜地藏,如大愿,东台弥陀寺本源法师率四众弟子朝拜九华山活动功德圆满。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