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2017神明联谊会宗教代表会面:开启宗教史新时代

      2017-12-26 15:32:10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2017神明联谊会宗教代表合影_副本.jpg
2017神明联谊会宗教代表合影(摄影:人间社)

        神明联谊会已迈入第7年、第8次举办,一年比一年盛大,且年年都有代表性特色。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2017年12月24日于佛陀纪念馆礼敬大厅三楼,与各宗教代表及学术观察团会晤,在神圣空间和宗教对话的场域中,将观察到的宗教融合透过梳理,留下历史珍贵的一页。

        心保和尚欢迎大家参加12月25日在佛馆举行的神明联谊会,相信大家的心情也相当欢喜,宗教之间能够和谐相处,相信对世界的和平能够增添一份力量。神明联谊会将成为宗教史上不可抹灭的一页,透过宗教之间互动、合作,宗教和谐能更上一层楼。他指出,这是全世界人们的一份福德与福祉,透过此次联谊会,让大家对世界和平的理念更加重视。

        心保和尚提及,大家都希望世界和平、社会和谐,透过联谊,不管是人与人或宗教之间,都能彼此沟通,进而互相了解。大家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尽管信仰不同,但也具有共同的理念,透过联谊与合作,一起向全世界传递:我们的世界需要和平。

        巴西圣母院院长佐昂?巴其斯答?奥尔梅达神父(JoaoBatista de Almeida)表示,教宗常说人类需要和谐、包容与尊重,应建构宗教的桥梁,彼此沟通;相信透过神明联谊会,可以消弭仇恨、宗教间的不谅解和人类的贪念等。

        “天主教相信,上帝要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类”,他说明,透过相信天主能够让他们更人性化,做好自己的责任。对他们来说,耶稣基督就是上帝与人类的桥梁。也很荣幸在耶稣基督诞生、具有相当意义的日子,参与宗教联谊。“对我们来说,耶稣基督的诞生,就是为人类带来希望与和平”,最后表示,巴西圣母院第一次参加,希望之后还能继续参与。

        英国东伦敦清真寺代表Dr.Abdullah Faliq表示,第一次来到佛馆,印象非常美好,看到佛馆与大众之间有许多互动。一般人认知中的宗教相当单调、刻板,但在佛馆发现原来宗教也可以很活泼,能与科技融合,让人们以生活化的方式认识宗教。

        他观察世界上的人,可以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的人看到纠纷就会想营造更多纠纷与混乱;第二部分的人属于无动于衷,第三部分的人看到世间纠纷,就会努力改变。他表示,相信大家都是第三类人,佛光山邀请各个宗教参加神明联谊会,能推动世界变得更美好,亦希望透过佛教与伊斯兰教的互动,能有更好的交流。

        法国犹太教JBUSS协会主席Claude Windisch表示,法国碧西市多元宗教区,包括佛光山、天主教、犹太教、回教、寮国佛教及基督教6个宗教团体,11月29日成立「多元宗教区文化协会」,是宗教间和谐共生的新里程碑,也为法国乃至世界宗教间的发展树立典范。许多学生会到宗教区,接触不同宗教,学习爱与和平。他笑称,原本以为宗教区的成立,可以让他得到诺贝尔和平奖,但此次参加神明联谊会,发现佛光山更适合拿和平奖。

         此次有中华传统宗教总会监事长慈容法师、维也纳佛光青年爱乐团指挥弗里德里希.菲佛(Friedrich Pfeiffer)、菲律宾光明大学宿雾艺术团、金门县文化局局长吕坤和、学界观察团召集人翟本瑞教授等人与会。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网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