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佛光山佛馆与金门历史民俗博物馆缔结友好正式揭牌

      2017-12-25 16:14:40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资料图)

        台北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与金门文化园区历史民俗博物馆于今年8月份签署缔结为友好博物馆,此为佛馆缔结的第8个友好博物馆,12月24日,金门县文化局、金门县文化园区管理所一行在佛馆礼敬大厅三楼,为佛馆与金门历史民俗博物馆为文化交流友好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此次并有金门在地宫庙团体随行,参与即将在12月25日登场的世界神明联谊会。

        金门县文化局局长吕坤和表示,很高兴可以和台湾极负盛名的宗教博物馆缔结友好馆,赞叹星云大师是个文化的出家人,理念和想法令人钦佩,佛馆多元的展演令人惊叹,相信和佛馆有了连结后,将可为金门加值。

        佛馆馆长如常法师说,今天和金门历史民俗博物馆缔结友好馆揭牌仪式,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在12月25日世界神明联谊会前夕,有法国、英国、菲律宾和巴西等地的宗教团体抵达佛馆在此齐聚,金门历史民俗博物馆是佛馆缔结的第8个友好博物馆,希望共创和谐,让大家有来有往,促进熟悉了解。

        金门县政府参议许宽指出,期盼由金门和佛光山共同建立的友好交流平台,能够发展更远、更深的目标,和绵密的交流机制。同时说明历史民俗博物馆在金门当地是重要的文化基地,其文创产业和平台的建构,皆充分发挥金门文化园区与时俱进的发展方向,落实“活的博物馆岛”、“活的闽南文化岛”,积极推动“永续岛屿、美好金门”。

       随后举行揭牌仪式,在场包括金门县文化局、金门县文化园区管理所相关人员、金门北镇庙、顺济宫等宫庙团体,和金莲净苑住持永勤法师偕同信众,以及佛馆多位副馆长在场见证。

        金门县文化园区管理所所长卢根阵说,星云大师“以人为本”的精神,和金门历史民俗博物馆的精神一致,2年前即和佛馆有多方交流,并有缔结友好馆的构想,希望能深化馆务交流和典藏,肩负传承历史文化的任务,为文化传承做出贡献。8月已在金门签署缔结,今天再一次到佛馆揭牌,有种“回到家”的感觉,也偕同多名金门乡亲,共同见证美好的一刻。

        金门县此次亦有宫庙团体随同,参与世界神明联谊会,北镇庙管委会主委傅启泽表示,此次有玄天上帝、中坛元帅两尊神尊,阵头有北镇庙和天震堂醒狮团的表演,希望透过在神明联谊会上的演出,达到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佛教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