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搜索:
最新推荐

厦门鸿山慈善会在会展...
    鸿山慈善会在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国际佛事展(...

云南省佛教协会举办“...
     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
    东方山佛教协会赴罗田佛教福利院慰问 搬运慰...

法国碧西市市长携市府团队赴法华禅寺礼佛

      2017-03-06 17:30:46  来源:当代佛教  作者:当代佛教

 

  法华禅寺所在的碧西市经过月初的选举,原第一副市长Yann Dubosc当选为市长,12月17日上午在市政府举行的新一届市议会会议中正式就任碧西市市长。中午时分,刚上任的Yann Dubosc市长不期而至,带领市府团队部分成员及家人共17人前往法华禅寺礼佛,并在滴水坊享用素食,庆祝其就职履新。

  Dubosc市长先带领一行人参访佛堂,由协会干部明鉴居士带领参观。一行人对佛教了解不多,所到之处却无不赞叹,尤其对佛堂现代化的建筑和设计尤为称赞不已。大殿、地藏殿、观音殿、海会堂、禅堂……,一行人参访热情不减,至佛光缘美术馆时,对展出的绘画作品兴趣颇深,艺术家庄志辉先生现场讲解,并以签名的绘画册赠与市长先生。

  大家参观完毕至滴水坊享用美味素食,由常住招待庆祝市长就任,监院永超法师还以珍藏版的精美巧克力与众人结缘。正在为法华书院上课的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特地拨冗过来与市长致意,并以精美的檀香木念珠及系有玉环的红色中国结手链与大众结缘,除了恭喜及祝福,满谦法师更表示:“希望新的市府团队能为碧西带来幸福与安乐。”满谦法师特别开示念珠的意义:念珠代表每一位众生,串绳象征“爱、慈悲、智慧”才能把串珠串起来不散失。并以串珠中的首珠比喻为市长,团队成员为每一颗念珠,大家同心协力带领市民成为一个相互协助的共同体,带来全市市民的安乐富有。

  满谦法师也邀请Dubosc市长参加于法华禅寺举行的元旦音乐会及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市长先生一口应允,更特别感谢满谦法师在其就任之初赠与的宝贵礼物,并期待将来与佛光山有更多的合作,推动社会的和谐与进步。市长也表示择日将邀请法师参与市府组织的活动。

  下午3点左右,市长与监院永超法师等法师、工作人员,一一告别,并期待择日再前来拜访。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